1/11 早上9點降落於巴林國際機場,

一個南到北只有40公里的國家,國際機場有點像松山機場一樣,

小小的,有點小簡陋,但很多人!可能也算是轉機地點之一吧!

在飛機上,心情一直很緊張,因為要降落在一個大家都不熟的地方,

還要轉機,而且不是轉飛機,是轉巴士,

很怕會找不到地方,因為又聽同事說,錯過一班會等很久很久,

所以一定不能錯失一分一秒,很順利的,在9點半左右就找到前往達曼的巴士登機口,

拿護找給海關人員,他看了封面很久...yes that's right!! it's TAIWAN.

最後給了我一張紙就叫我去旁邊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

大概等到10點多吧開關了,下樓拿行李

特別的是我們的行李是掛到達曼,但要在這邊拿,如果只掛到巴林,就要到一般行李轉盤那邊拿

誰知道那邊有多遠,但其實很容易不見,

跟我同行的行李就沒有送來,好像被送到行李轉盤那邊去了...(之前也有同事的行李在這邊被弄丟 傻眼

總之他們地勤就去找,找了大概快半小時吧 行李終於來了!

我們耗了兩小時候上巴士前往一段旅程 road trip....



第一站,路上巴林海關,很特別 第一次這樣入關

而且不知道為啥還要入關,繳20沙幣(大約180台幣)

巴林海關可能靠這個賺很多錢吧哈哈 每個人都要繳20沙

然後蓋完章之後,大概開個40分鐘左右吧 我們又要出關了

所以又在這邊蓋個出關的章,所以我只進巴林40分鐘又出來了哈哈



也是蠻特別的經驗,因為在這邊看到的人穿著就幾乎都是中東穿著,

白色長袍那一種,頭巾有紅白相間或是全白的!

出關巴林以後,重頭戲來了,就是入關沙烏地阿拉伯!!

也是大家口中比較麻煩的地方,因為會檢查的很徹底

三大違禁品被檢查到就是要處理掉或是罰很多錢!!!!

1.酒類  2.豬肉類  3.色情類

 這三種不能隨便帶到阿拉伯來 不然有可能被丟掉還要罰錢...

第一次入關,需要蓋手印,

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蓋手印跟照相等等,還要檢查行李,


講到檢查行李就是一個很讓人火大的事情,

因為明明我們都已經把行李拿下來了,他就叫我們站到旁邊站一排,

司機也都把我們安頓好了

去找警察,然後警察就示意一下叫我們繼續站著

就繼續聊天講話,大概等了真的有半小時吧 我都快冷死 風很大然後沒太陽真的很冷...

頭都吹風吹到很痛,等他們聊完天才走過來叫我們到行李旁邊站著

然後把行李都打開...

這時候我才暸解到我真的是勞工...嗚嗚

只好照著做,然後警察就看,看到他覺得怪的就問說這什麼然後打開來給他看之類的

bla bla bla過了一段時間看完了才可以上車

接下來就是一段road trip,

因為我記得這時候已經大概1點多了吧

等了4個多小時了.真的累斃,一上車確定安全入關我倒頭就睡...



一直睡到第一站巴士停下來,

其他全部人都下車,只剩下我們三個同行的台灣人,

去問了司機我們要到xxx地方(地方就先省略)

司機就說好好他知道 然後他就去買便當來吃...嗚嗚

我們也超餓...然後後來司機就開車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

開到巴士總站就說okay here!!!

但我們根本不是要來這邊...他就說他只能開到這邊

不然我們自己去叫計程車之類的,但我們根本不知道地址

我們只是要去一個地方公司司機在那邊等我們...


還好有同行的人一起,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就要崩潰了

身上又沒有電話可以打,所以後來還好比較資深的同事去借了他們的手機

打電話給司機請他過來載我們,然後再給借手機的人一點小費

等到公司司機到時已經3點多了...

然後問一下開到宿舍要1個多小時...崩潰還沒有到....

所以我上車以後又再度立馬睡屎

等到真正的到宿舍已經下午4點半了...從早上9點下飛機到宿舍花了7個多小時

真的是蠻折騰人的,如果真的是一個人要很有經驗才行

我這個第一次小菜鳥會被嚇屎...


到了宿舍整理一下就黃昏了

想說要去旁邊超市晃一下,結果剛好遇到拜拜

店家全部關閉不給進,就是回教徒的膜拜時間,一天有六次...

一次大概半小時,這時間店家都不營業,所以又走回去宿舍

等其他同事剛好下班六點半回來再一起出去,

回來整理一下,不知不覺就要快9點了,

隔天5點半要出發工地(吃完早餐的狀況)

所以我幾乎4點40 45就要起床了

所以9點半我就直接上床睡覺,立馬秒睡!

隔天還差點睡過頭,還好同事有叫我起床嗚嗚 太累了!!




1/11 就在出關入關檢查行李坐車等待中度過

1/12 開始沙烏地工地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 in My Eye 的頭像
    World in My Eye

    我眼中的世界 The World in My Eye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