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check,

 

因為在沙烏地要辦一年工作簽證,

俗稱 宜咖馬,

需要在台北先做沙烏地規定的體檢通過以後,

拿到暫時簽證,到了沙烏地以後再去他們的local醫院,

再做一次體檢,兩邊都通過了以後才可以辦理一年工作簽證,

否則你只能拿三個月的一般工作簽證!!

三個月就一定得要回台灣再辦一次有點麻煩!!

所以還好我身體還算可以,

台北的體檢全部通過,

所以只剩下這邊的體檢,

昨天晚上下班後就去體檢啦!!!

 

 

跟著強大的總務大人還有一個同事就這樣叫司機載我們去醫院,

到了Jubail市區 (我第一次去),

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店,買各式各樣的東西,

賣菜 賣家電 3C 賣一些奇奇怪怪東西,

有點像西門町萬年百貨的街頭版!!!

 


但其實這邊幾乎都沒有阿拉伯人,都是印度菲律賓等等外籍勞工,

所以偶們也速外籍勞工出現在這裡!!

 

到了醫院以後,

是一家蠻陽春的醫院,

裡面也超多人 (不知道為什麼每地方的醫院都很多人

進去以後跟著總務大大前往我該去的地方,

拿完資料以後 90 SR (800元台幣左右),

就到第一站,抽血的地方去等,

進去以後發現抽血的是一位老婦人,應該是菲律賓人吧!!

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沙烏地,還有是不是第一次抽血等等,

人還算蠻好der!!但他們的器具其實都蠻簡單的,

我要進去之前,總務大大還跟我說,

如果他抽血前沒有用酒精幫你擦皮膚消毒,不要太驚訝XDD

但還好他有幫我用酒精消毒,

然後抽完血再用同一塊棉花蓋在上面,

再拿一個OK貼在上面,真的是一個OK,就這樣結束抽血

很特別!!!哈哈

 

再來第二站,X,

沒啥特別,跟台灣一樣!!

照完以後,醫生就跟我說,

就這樣, u can go now!!!!

我以為是還有其他的檢查,問了一下,

他說 no!! u can leave!!!

想說表格明明就一堆項目耶哈哈

但好像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醫生就直接省略其他步驟,

因為他也沒辦法問診,省得麻煩!!!

 

 

結束之後,跟著總務大大真的超棒!!!

就去RC (Royal Commission)區域,就像是我們這邊的信義計畫區!!!

高級住宅區就是不一樣,

路都很大條也很平整,然後路樹也都很齊全,

還有草皮,打燈,還有澆草皮的噴水系統一應具全,

房子也都是很大感覺也是很高級,(但去的時候是晚上拍照出來都超不清楚

到那邊以後去吃一家烤肉的店,

裡面有沙威瑪 串燒 炸物 等等之類的東西,

 

人很多聽說蠻有名的,我們個人去剛好就跟一個單人的客人,

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約旦人,在這邊教英文!!!

剛好我們總務大大是阿文系的,然後在約旦念過書,

所以兩個人聊的超開!!! 狂用阿文聊天之類的,超酷!!!!

我才知道我們總務大大有多們的厲害,而且才24!!!!超有才華的呀!!!

  

這是炸豆泥,沒啥味道!

 

 雞肉配餅皮,自制沙威瑪!

 

串燒,這個很好吃!

貌似綜合pizza,什麼都有,

橄欖 辣椒 青椒 起司 臘腸

最特別的事內餡是包碎肉絞肉類的東西!

吃起來很特別蠻好吃的!


題外話,

我們進來時隔壁就有一桌兩個阿拉伯男生在吃飯,

然後我們走進來的時候,他們倆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讓我覺得有點可怕還是怎樣的,

但後來才知道,他們很愛看外國人,就像我們看外國人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他們不會像我們一樣會默默的低調地看,

他們就是讓你知道他們在看你的這樣看你哈哈!!!

後來他們就起身離開,我以為只是去抽菸還是怎麼樣的

因為桌上食物還有夠多,幾乎根本就沒有吃,

Pizza也完全都是完整的!!!!

但他們就是真的離開了.很誇張

服務生就來收他們的東西,然後全部都倒掉..有夠浪費耶!!!!!

那位約旦人就說:

When u have a lot of money and u dont know how to use it.

Thats the result..

完全說明了這個國家呀哈哈

有夠環保的國家!!! 因為真的錢太多了吧.有點可怕!!!!

 

 

吃完之後我就提議說我很久沒有喝到星巴克了!!

總務就說那就出發吧哈哈

剛好RC這邊也有一家星巴克,直接請司機前往!!

去的路途上發現,這邊好多吃的,

FRIDAYS, Chilis, KFC, McdonaldsBurgerKingPizzahot, Dominos, 31 ice cream, Vapiano很多很多!!!

到了星巴克,蠻大家的,但沒啥人,聽說他們都是晚一點才會出沒,

我們到的時候才9點多還不是他們活躍的時間

點了一個白摩卡店員推薦!!!

不愧是阿拉伯,真的有夠甜的哈哈哈

然後再買了城市杯,出國都要收集的,而且來到這邊更要收集!!!!

在那邊坐了一下,差不多快10點要準備回宿舍,

才真的越來越多人出現!! 路上也很多車!!

阿拉伯人是越晚越活耀的民族吧哈

 

  

  


後記,剛好RC旁邊就有一個海灘,雖然是晚上沒人,但聽去的同事說,

他們有白天來過,想說去海邊看一下是否有女生穿比基尼之類的!!!!

但是…….

他們女生下水竟然也穿著黑袍下水.有夠特別的啦哈哈

之後有機會我再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 in My Eye 的頭像
    World in My Eye

    我眼中的世界 The World in My Eye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