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一直都以為是個遙遠的夢想 (我退伍後第一份履歷就是投CI空服員,想當然爾就是沒下文XD

直到了我到沙烏地工作以後又開啟了這個想法

 

在沙烏地的一年多的時間坐飛機 飛來飛去 覺得想要做一個也可以飛來飛去的工作

再回來臺灣以後開始另外找工作,已外商公司為主

職務當然也是工程師為主,像之前所說的空服只是遙遠的夢想

又在工程師界打滾了2年半以後錄取到我現在的公司

再繼續打滾半年等待流程,我才得以前往受訓朝夢想前進

 

在我被錄取前,我大約面試了不同航空公司大概4-5次

我們公司則是第一次面試

我面試的都是外商航空,前面失敗的經驗其實也給我很多累積的機會

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加強跟進步

另外我覺得經歷也是蠻重要的一點 讓我比較不會怯場和要怎麼樣推銷自己

懂的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知道對方想要哪種人很重要

 

03.12 我加入會員提出了申請這個職位的要求

03.18 我收到了第一階段的網路面試通知,要在3/25前完成且上傳成功

我還記得我是在台灣出差的時候住在飯店裡面錄製完成的XD

03.25 上傳網路面試完成,對 我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哈哈

(題目我沒記錯的話是: 1. 為何要選擇本家航空公司 2. 如果有一天你個上司叫你做一件事但你不認同這件事情的做法,你會怎麼處理 3. 你遇過最困難的事情然後你怎麼解決)

其實我覺得這些題目真的都是各大航空公司在面試的時候會問的

所以我自己有先把答案打出來,所以知道大概怎麼回答

因為是網路面試,所以一定不能卡詞跟不順

我也練習很多次讓自己可以講得順一點 感覺英文很強這樣哈哈哈

有一題是文字題,也就是要自己打在網頁上,但這個真的難到炸,我很努力但我最後沒有打完...

 

04.02 我收到了Final Interview邀請信件 時間在4/13 08.00am 南港六福萬怡酒店

04.13 我當天早上大約08.15am到達南港,把最後的文章補齊寫好

(因為要面試要準備很多很多資料,也有一份5張A4只的文件要填滿,裡面全部都是一些個人資料,重點是要用英文大寫正體所以非常難寫,我寫錯了2次ㄝ,我也不敢用立可白所以一直重寫超累)

我大約08.35am到達會場拿到號碼牌我記得是60號還是56號之類的XD

就開始等待,最後面試完出來的時間是接近中午12點了

 

第二階段第一關 團體面試 (6 V.S. 2)

這一關有三個小狀況:

 

  • 兩個兩個一組,跟隔壁的聊天大約2-3分鐘後,再用1分鐘介紹對方
  • 三個三個一組,小辯論/討論“早結婚和晚結婚”的利弊
  • 每人拿一張面試官發的紙,上面有三小段文字,面試官直接指定念哪一段文字

 

這階段面試完以後就直接出去在門外等結果,

大概等了一下下2-3分鐘左右,就有工作人員出來說幾號幾號通過到下一關,其他人謝謝來參與

這真的有夠煎熬的!

後來我們這一組有4個人通過,好像還算蠻多的(三女一男)

接下來就是繼續等了,等下一關!

 

第二階段第二關 單獨面試 (1 V.S. 2)

這一關就是單純自己和兩個面試官面試了

我一進去打招呼過後第一個問題就是請介紹你自己,我當然就是不廢話直接講我現在的工作內容

我這樣是希望他們可以直接從我比較熟悉的地方問我問題,也算是小撇步吧

(但我想面試官早就已經想好要問什麼了吧XD

這關我在裡面待好久,大概20分鐘吧 題目大致上如下:

 

  • 介紹自己
  • 為何選擇這間公司
  • 怎麼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換工作 (面試的時候我29接近30歲)
  • 為什麼會想要從工程師轉成空服員
  • 你現在的工作和空服員有什麼相關嗎
  • 你在工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怎麼去克服它
  • 你工程師的工作是用“腦”工作,但空服員工作是用“心”工作,你要怎麼去轉換
  • 是否有其他問題想提問

 

我努力回想就大概這些了吧...有點久遠

但這些就可以讓我覺得面試時間大概2小時哈哈哈

後來也是出來外面等結果,很快的工作人員出來跟我說請到下一間房間等

這時候突然覺得 哇 謝謝面試官給我這次機會 感人!

 

第二階段第三關 摸高.皮膚.台步檢查 (1 V.S. 1)

這一階段女生部分就是要試穿公司制服,男生部分則是不需要

但有把長袖拉至手軸處然後看一下臉的皮膚狀況 走個台步 摸高等等的基本測試

大致上就這樣結束 面試官: 恭喜你錄取了!

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有點不敢相信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當下當然是高興到不行但也很不真實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也沒想到我自己可以成功完成這一小段

後來就再填一些資料還有一些體檢的文件填寫和聽一些注意事項

第二階段面試就大概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回去等待通知面試的時間,

05.17 收到體檢通知,時間是5/27-5/31找一天去體檢即可

08.23 收到體檢通過通知,開始辦工作簽證

然後在面試最後一關會請你填你的Notice Period要多久,

也就是需要多久前通知你,我是填寫一個月

所以公司會在工作證辦完後通知,最快一個月後會出發準備去受訓這樣

09.11 收到出發的時間

10.14 在台北簽約時間

10.18 出發

 

開始接受人生新挑戰

從工程師到空服員 from Engineer to Flight Steward

S__6856732

arrow
arrow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