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最神聖的時刻

 

齋戒月 RAMADAN رمضان

是伊斯蘭歷的第九個月,因為伊斯蘭歷跟我們用的天數有差別,

所以真正日期每年都不太一樣!!

古時候是看月亮,月彎到月彎,但最後還是由國王決定!

他想要哪時就哪時!XD

齋戒月時,

有太陽的時候不能吃東西

是要讓人民知道阿拉的存在

就算是外國人不是伊斯蘭教的,在沙烏地最好也不要再公開場合吃東西,

聽說以前會有宗教警察在取締,

等到太陽下山後,

有些地方可能會有宴席請大家吃 讓大家都有東西可以吃,

一種佈施的概念,任何人都可以吃!連我們這種外國人臉皮厚一點也可以去吃!

但如果是懷孕 月事來 小孩 生病等等因素可以不用管齋戒月

因為阿拉是要讓人民思考 而不是要人民死亡XD

所以不是說完全不能吃東西

當你不吃東西就會死掉的話 還是可以吃的!!!!

 

其實在這個月是很麻煩的,

因為白天所有餐廳都不會開,都要等到至少5 6點以後才會有餐廳開,

然後這時候餐廳都只會給外帶的人買,

因為太陽還沒有下山,不能吃東西!所以幾乎都只有外帶!

所以我們都要等到晚上時間第一次拜拜聲響起,大約是6點30幾分左右,

才可以開始吃東西,這時候的餐廳才會開始上菜!

記得有一天晚上去吃飯,大概5點40左右到餐廳,

坐在裡面點好菜,一直等到6點半第一次拜拜才上菜,

然後也只能吃到8點,因為第二次拜拜又來了!有些餐廳就會請客人離開準備拜拜!

所以對我們真的是有夠麻煩!然後這次拜拜的時間又延長到一小時,

晚上9點以後才會結束!

很多店家都是在9點以後才會開始營業,真的是很特別!

一整天9點才開始營業,不過一般也是侷限在餐廳比較多!

像有名的巧克力店的營業時間就是下午開始營業到5點然後休息到晚上9點營業到凌晨2點,

等於齋戒月期間, 晚上阿拉伯人都是不睡覺的,

我想因為只有晚上可以吃東西,所以白天就給他睡到爽就好!!

 

我們在工地 齋戒月時最好連喝水都要默默喝

那時候茶水間們會關起來

然橫裝水的桶子會用黑色塑膠袋套起來

很酷 你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有水XDD

但其實我還是有時候會忘記,就在外面大喝水跟吃東西,

那些穆斯林一定狂翻我白眼,他們餓得要死然後我一直吃哈哈哈

 

然後特別的是,不只連吃東西不行,

連抽菸都不行,所以我們這邊連抽煙的地方都會用大黑布包起來

要抽菸就要到裡面去!!! 對於阿拉people而言 這段時間好像真的很重要!!

然後平常肚子很大的人

這個月就會完全受一圈 然後過了以後再吃回來哈哈

我現在到今天也體驗了兩週了!

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都沒吃東西!

但到下午真的就會看起來有氣無力的哈

 

不過穆斯林在這段時間上班時間會縮短,然後變成兩班,

以我們工地來說,有一批人從一大早可能5點開始上班到中午11點左右下班,

然後另一批人可能就下午3點上班到晚上不知道幾點!

中間這段時間呢?!

其實從6/15開始,沙烏地政府規定中午12點到下午3點,全面停止戶外的工作!

所以如果這段時間在戶外工作是犯法的XD

因為真的太熱了!可能真的會曬死人!45 46 47 48度,甚至是50度都有可能!

不是開玩笑的,我體驗過大概15秒我就準備昏倒曬乾哈哈哈 我是爛草莓!

 

通常齋戒月都是一整個月,

但今年很不一樣,變成大概3週多一點,國王就宣布齋戒月到下週6/30結束,

可能是國王也餓了XDDD 太想白天吃東西了!!

其實齋戒月整個沙烏地工作產值應該超低,因為根本沒力氣工作呀!

最近這幾年沙烏地也沒這麼賺錢了,經濟也沒很好,

可能因為這樣國王就需要大家開始回歸正常生活開始讓經濟可以好一點吧!

然後在這邊真的覺得時間過蠻快的!

一轉也我也待超過5個月快要滿半年了!放假回來也過了差不多兩個月了!

好像也沒做什麼事情,沒有什麼新體驗,難道沙烏地就這樣了嘛哈哈

希望之後還有更多特別的體驗!

 

最近也沒有什麼照片可以分享,ramadan就是一個無聊的一個月哈哈

我也三週沒有去mall逛了,因為去了店家也幾乎都沒開,

然後沒賣任何吃的或喝的,就算帶自己的水去也無法大庭廣眾直接喝,

都要躲起來喝實在是很痛苦...

所以放假乾脆留在宿舍耍廢整天,廢到不行哈哈哈哈

但有個粉絲團可以推薦一下,

粉絲團團主就在我們工地,samac最潮神偷,常常會分享一些沙烏地大小事,

可能很無聊或是很廢,但看看笑笑也是不錯,推薦給大家

如下連結,FYI

https://www.facebook.com/unclesalabicsayhaha/

名稱為 ”沙拉伯練笑話“

 

 

請大家繼續follow我的文章!最後還是放一些照片好了!

IMG_9281.jpg

某天晚上去市區,竟然有男生可以走進去的黑袍店,認真地挑起來哈哈

IMG_9290.jpg

然後發現了一家新咖啡店,不錯有wifi冷氣夠涼咖啡不賴隔壁又有一家好吃的pizza店,

納入口袋咖啡店,之後可以常來喝!

IMG_9295.jpg

海底撈麻辣鍋趴!少了豬肉,好想吃豬肉!但吃到麻辣鍋啦!!開心

IMG_9304.jpg

還有我煮的咖哩飯,同事醃的泡菜.牛腩蘿蔔湯和四塊KFC炸雞趴!好ㄘ 好ㄘ 

IMG_9298.jpg

最後來個,可愛貓貓萊姆跟沙烏地街景!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