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

 

人生第27,第一次沒在家裡過年!

也不是在玩樂中過年,

是在阿拉伯工作中過年,

來之前一直覺得還好,沒關係呀!

在國外過年也是不錯蠻特別的,

IMG_8057.JPG

(過年時在倉庫看到的管子,覺得很homesick taiwansick)

 

但是真的遇到了過年,

看到大家都在準備過年,放假,玩樂

真的會有種心酸酸的感覺,

覺得我好想回去一起跟家人過年!

不過還好這邊很多好同事一起過,

一起煮飯一起圍爐!

IMG_8036.JPG

(這是我們幾個室友和同事自己煮來吃的小團圓飯)

 

公司也很照顧我們,準備了連三天的豐盛晚餐讓我們大家一起過好年,

除夕 初一 初二 三天算是我們的放假

但其實還是要上班,

只有除夕那天提早到下午三點半下班!

IMG_8056.JPG

(第二天 初一的羊肉飯, 羊肉幾乎沒有腥味, 很好吃!!! 肉也很嫩!!)

IMG_8058.JPG

IMG_8059.JPG

(除夕 初二都吃桌餐, 菜色也都跟平常差不多, 只是多一些亞洲食物, 水餃 白斬雞 牛肉片 炸蝦 火腿炒飯等等)

(在異國吃起來真的是很好吃,終於不是吃這邊的餅類跟炸雞了...)

 

除夕那天三點半下班,

因為一直很想要買一套阿拉伯傳統服裝,

就趁下午提早下班到晚餐時間中間去了市中心

Jubail Center去購買衣服

因為之前已經survey過了!

IMG_8017.JPG

IMG_8018.JPG

(之前晚上去市區的照片,有點像沙烏地版的西門町,但賣的東西很像萬年裡面或是夜市的那樣)

(還有一些建築物裡面全部都是賣電子用品之類的,沙烏地版的光華商場)

(然後裡面的店員全部都會說 "尼豪" "看看" "篇宜"等等的中文XD)

 

阿拉伯傳統服裝

有分訂做跟跟直接現場購買,訂做比較貴,所以就直接選擇直接購買,

男生的衣服有分很多顏色,

除了最主要的白色,

還有灰色 咖啡色 米白色 土色 黑色 寶藍色大概就這街我有在路上看過,

頭巾也有分很多種樣式,各式各樣的都有,

價錢也是從20沙幣到200沙幣都有 (180台幣到1800台幣)

還有像孫悟空的那種井枯咒的那種

最後還有一種白色小帽,穆斯林會帶的那種,

四種一起買!

 

店員很好的幫我準備好我的size,

讓我試穿,教我怎麼穿,

剛好那時候還有一個阿拉伯人穿的一樣的在旁邊,

我還很害怕的會被罵或是鄙視之類的,

結果他竟然對我比“讚”

我嚇到哈哈!!

試穿以後發現,這衣服真的不好穿耶

穿脫都很麻煩,因為太長了然後又很合身,

所以一定要把手抬高才可以穿脫,一個人有點難!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我買了哈哈

之後回台灣大家準備我要舉辦中東趴了!

我要技壓全場哈哈哈

 IMG_8045.JPG

 

 

最後在除夕那天跟家人facetime了一下,

覺得很溫馨很開心!

沒在台灣過年很可惜,但至少在這邊我也感到很溫暖!

祝大家新年快樂,

猴年行大運,台灣變更好,台灣加油!

工作順利,我的朋友們不要忘記我!

我在阿拉伯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