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會慢慢分享我的飛行生活

另外也會在分享我自己的旅遊生活和其他

單純是自己想記錄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今天要講的是我的第一次 飛行

多麼另人期待且緊張的一件事,受訓了3個半月也就是14週的時間

努力用功的畢業以後休息一天馬上起飛

我的第一個地點是一個飛行時間不長也不短的地方,也是我自己沒去過的地方

Perth, Australia 伯斯,澳洲

飛行時間: 5:05

供餐: 早餐

機型: 787-10 Dreamliner

這段航程對一般有經驗的組員來說應該是一個超級平常的航班

紅眼班機且乘客上飛機後直接送飲料完之後就直接睡到要降落前再送早餐給乘客吃

普普通通一般般的航班

但因為我是完全新人,所以對一切都很緊張自然的會顯現在臉上

最後當然是一切順利,只是中間還有一些小插曲,也因為這樣讓我記憶非常深刻

也一定要記錄下來我的第一個工作航班

IMG_0019.jpg

 

 

早早的到達簡報室,戰戰兢兢地坐在該做的位置上,準備好等等飛行的心情

漸漸的每個組員都到齊,座艙長開始簡報

大約20-30分鐘 (我也忘了這次多久太久以前了XD

最後有跟大家提到我是第一次飛行,先打個預防針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第一次穿著制服真正的走在機場,我真的說不出的感動

但其實心中的緊張佔了98%左右,一直在想我待會在乘客上飛機之前要做的所有事情

上了飛機一陣忙碌,真的是一陣忙碌把我該做的事情通通做

14週受訓所學到的事情全部湧現到腦中,發現真的超!級!忙!錄!

根本沒有可以休息的時間...

好啦 有可能是我太過於菜所以還不熟悉,但真的很忙碌

尤其當時的乘客我記得幾乎是全滿,

也讓我很緊張,但也是有很好的其他組員做完他們的事情以後來協助我

終於到了乘客上飛機的時刻,把汗擦一擦 (認真的有流汗) 然後再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頭髮等等

站到該站的位置,迎接我的第一位乘客 

 

Good evening sir, welcome aboard, may I know your seat number?

這句話充斥著大部份整段登機時刻

再來就是幫忙一些不方便的乘客搬行李,解決他們所遇到的問題,倒水給想喝水的乘客,拿耳機給登機時沒拿耳機的乘客...etc

很快的登機時刻也到了尾聲,我又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們又要繼續朝著忙碌的方向前進

IMG_7506

(我隨便拿以前拍的照片哈哈 因為我上班不能拍這種照XD

 

起飛後,

因為我是第一次飛行,所以很多事情都會被前輩詢問說準備好了嗎

我自己本身該做的事情都會被詢問一下,double check一切都沒有問題

當然我自己也是有自信的說準備好了

一直都很順利很順利,直到了降落前2.5hr左右開始要把乘客叫醒送早餐了

這時候也是廚房最忙的時候,我當時就在處理廚房的所有事情

因為我的經驗非常不足 (一直強調自己很新哈哈哈

想當然爾動作一定沒有資深的組員快,所以當我看到大家動作很快而自己跟不上時,就會很緊張地想要跟上腳步

這時候,意外就來了...

 

我要去補餐車上的麵包的時候,

因為我要拿麵包籃子時我沒有拿到全部...我只拿到了布的部分,

所以...整個麵包籃就 碰 的一聲掉到了地板上,裡面的麵包也是散落一地還滾到位置裡面

此時的我就跟貼圖一樣心裡大哭然後腋下全濕透...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看到了小老闆在車的另一頭眼睛瞪超大的看著我...

然後馬上大講SORRY然後蹲下開始撿麵包 (還有乘客用腳把滾到座位裡的麵包踢出來給我 根本就是在踢足球哈哈哈

當我全部撿完轉身起身時,我看到了另一雙眼睛...

另一位老闆在後面看著我...GOD 我當時真的是覺得我自己要死亡了

 

我裝鎮定點了個頭馬上快步衝回廚房,

這時小老闆只回來問我說: 你確定麵包夠多吧...?! (我腦袋空白...

我只能用我冒著冷汗的腦回想回想回想 然後回答: 恩...我記得是夠!! 小老闆就回去繼續送餐

我在廚房calm myself down大概15秒吧 再度回到戰場繼續幫忙

IMG_0014.jpg

(來一張Perth的隨意拍,藍天有夠藍 轉換一下心情休息一下XD

 

 

最後送餐時間結束,大家在廚房有了這段對話

小老闆: 怎麼樣,第一次飛行有震撼教育到了嗎?

小老闆: 但我得說一下,犯錯真的每個人都會不用擔心,但你的反應至少沒有呆在原地空白不動,有馬上解決問題,這樣很好把這次教訓記得不要再犯!

: 我此生永遠不會忘這一個錯誤的經驗,謝謝

座艙長此時竟然出現在我們的廚房

座艙長: 聽說你把麵包籃弄掉在地板上 是嗎?

(好啊 我腋下再度濕透喔 然後其他組員跟小老闆全部往後退一步哈哈哈哈)

: 恩...對 我很抱歉我犯錯了

座艙長: 那所有乘客都有吃到麵包嗎?

: 對,全部都有 (沒錯雖然我打翻但是麵包還是夠的,真的還好

座艙長: okay. 沒事,你第一次飛吧 把這個經驗記起來不要再犯,然後等等10分鐘後來前艙找我

: 好,我會記得,謝謝座艙長!

 

 

S!A!F!E! 

感謝我的老闆們沒有大作文章,感謝餐廚人員多上麵包

最後感謝這是我的第一次飛行

所以我安全下莊

IMG_0022.jpg

 

 

降落後就抵達飯店啦

我到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穿著制服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放空

放空後就回想起整段事件,真的感謝還是感謝哈哈哈

記得到的時候是清晨

所以很認真的洗了個澡也不知道為何5小時的航班但我超累

躺下直接昏睡到中午才出門覓食跟觀光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IMG_0016.jpg

 

IMG_0021.jpg

 

我也是自己在Perth街頭亂走,因為沒有跟其他組員約

查了一些景點選擇走路可到的就出發了,買沙拉 喝咖啡 吃壽司 嚐甜點全部收集完成

滿足地再外帶食物回飯店 (有多餓

只是藍天真的好讓人感到舒服,好藍好藍

本來想去Perth的海邊,看到很多組員都有去拍照,但因為一個人想說下次再去

 

 

不過身為大眾交通控,我還是有到附近的火車站去看火車

IMG_0017.jpg

IMG_0018.jpg

我自己到每個地方都會想要去做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尤其是火車類的

就是有種魔力讓我很想搭看看,收集的概念

之後有機會再來一一介紹好了

 

回到飯店吃吃喝喝看看電影

飯店本身也好高級蠻喜歡的,很美的一間新飯店

IMG_0001.jpg

IMG_0002.jpg

 

IMG_0007.jpg

 

IMG_0011.jpg

因為回程的班機是清晨,

所以吃喝玩早早就再睡一下記得是凌晨2.3點起床準備

回程就一切順利囉

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了,一切正常直到降落

結束我永生難忘的第一次飛行

 

這篇就先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的觀看

大家下次見

(鞠躬)

IMG_001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 in My Eye 的頭像
    World in My Eye

    我眼中的世界 The World in My Eye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