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邊也兩個半月了

其實有蠻多感觸的!

以下言論只代表我本人立場,

如有不喜歡請見諒哈

 

 

對於阿拉伯人,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有錢,

很任性,很不講理,很愛使喚別人,

當然不是全部,至少我們的業主有些就是這樣,

遇到了很多事情,

很多不合理的事情!我們只能見怪不怪了!

IMG_7895.jpg

首先,

這個國家真的很不環保,

完全沒有環保意識,塑膠袋狂用,

用完就丟,路上很多垃圾!

我去超市買東西,都會自己再整理一遍,把多餘不需要的塑膠袋還給他們!

(因為這邊除了收銀員外,還有一個人專門幫你裝東西)

有一次還遇到,我還給他袋子,然後他把它當垃圾丟掉完全傻眼

每次買東西幾乎都可以整理出兩個空袋子不需要的!

還有一些明明就有手提的了,

然後還是硬要再幫你裝一個袋子,多此一舉!

有些收銀台旁邊有賣大的環保袋,完全沒人買,

我買了!然後他不用那個環保袋裝我買的東西,反而拿一個塑膠袋裝我的環保袋

然後在那邊的店員幫它們裝好一整車的塑膠袋的東西以後,

阿拉伯人會使喚他們推到他們的車上,

然後幫他們放到車後座之類的,這邊的服務業也是做得很徹底!

或是他們家裡就已經有司機之類的可以幫他們做!

這邊也都完全沒有在做回收或是垃圾分類

我剛來還很乖的紙類 塑膠類 鐵鋁罐都有分開,

但看到他們收垃圾,就是全部都丟在一起再度傻眼

之後就放棄因為我就算分了也沒用!

然後再看到網路上很多文章在講生態的破壞等等

就覺得中東國家應該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是不是也是這樣,但阿拉伯是最大個中東國家吧)

 

繼續,

這邊的小孩真的都很屁,

完全小屁孩,路上會看到他們推著大賣場的推車,

裡面做一個人,有一個人在推然後還跑步追逐之類的,

然後因為這邊沒有什麼斑馬線這種東西,

所以那些小孩就這樣闖過馬路,真的很危險,很屁!

還有次遇到小孩看到我們,

然後叫我們菲律賓人然後叫我們滾

完全屁孩!!

當然也是有遇到示好的,有次在宿舍大廳穿著跑步裝,

就有3 4個小孩在外面一直給我飛吻,

甚至還進來問我是不是韓國人!狂飛吻我,我都不敢看他了

在這邊也很容易被誤認為是韓國人!

去買甜甜圈或是買咖啡,店員都對我說 哎妞哈塞唷

我只好回他 哎妞哈塞唷 然後離開時跟他說 康三哈米打 XDD

這邊每個人對待別人也都不一樣,

比如說去辦個網路,需要沙烏地居留證跟按指紋,還需要一支電話號碼,

我跟我同事都沒有帶到電話去,

我遇到的服務生就是很nice跟我說沒關係,最後還是給我辦,

但就還有些就是超歧視的感覺,叫我們get out…不給辦!

這些服務生我是指阿拉伯人,不是其他國家的服務生!

然後這邊服務生動作也都超慢,懶散懶散的!

在台灣真的立馬會被客訴拍下來上新聞之類的,

但這邊就是兩手一攤機器壞了,機器故障了,要準備拜拜了,

晚一點再來或是明天再來,結束請出去再度傻眼!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哈哈哈)

IMG_8221.jpg

再來,

這邊人開車有夠可怕,

我超常看到他們邊開車邊看手機,

因為我們上下班都做公司車,常常看到旁邊的車子都這樣,

開車也都超快,然後有夠愛按喇叭!

史上最愛按的國家吧!什麼都可以按!而且是狂按!

還有閃大燈之類的,總之在台灣這樣早就被打了吧哈哈哈

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路還算蠻大條的,四線道!

最內側車道離對向車道還有差不多一個車道的距離,

那個車道揪被拿來當超車道,

等於是內側超車,然後都開很快,叭叭兩聲或是閃個燈就超車了,

到最後,那一道明明不是車道的車道,

就變成快車道,蠻傻眼的!

然後我在這邊才兩個半月,走的路也都是那幾條,還沒有多到別的地方晃,

我就已經看過超過5次車禍

頻率有之高,幾乎都是車頭全毀的那種車禍,

就是他們開太快,然後再加上玩手機吧!!

路也都很爛,凹凹凸凸不平的,

明明就是石油大國應該很多瀝青吧!

 

最後,

這邊幾乎看不到情侶在路上,

然後夫妻也不會牽手,只會相並著走或是牽著小孩走在老公後面,

大家都說這邊可以娶四個,

沒錯!真的可以娶四個,但是前提是你要平等對待每一個!

買鑽戒一次就要買4個之類的,

所以財力也是要夠雄厚,但我想到了一個問題,

就算沒有平等,哪個老婆敢去告狀說我受不平等對待呢?哈

這邊年輕男女生也好像有都是指定結婚,

跟我們以前一樣,爸媽已幫你選好,你就是跟這個人結婚生小孩等等,

宗教的力量真的太偉大了,

而且現在全球穆斯林人數已經超過16億人!真的蠻可怕的!

快要等於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都信阿拉!

然後一生中都要飛到麥加城一次,每天都要對著麥加城膜拜六次!

很神奇,真的非常虔誠! ’’1600000000’’

IMG_8157.jpg

(每天都有不同的六個時間要拜拜)

 

講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其實,也就只是個感覺,也許是因為不習慣,

如果我在這邊出生,我就不會視這些事情為怪事或是不合理的事情,

也有聽說,因為我們所在的地點,

是阿拉伯的鄉下區,所以會有比較多看似不合裡的事情發生,

當到比較高級比較有錢一點的地區就不會有了,

但我覺得,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頂多是服務生比較nice,

開車比較慢,穿著比較fancy,比叫多高級的店家,比較多名車這樣而已吧!哈~

總之在阿拉伯,看到什麼真的會見怪不怪,因為你在阿拉伯!

Ex. 我們工地的警衛,每天工作就是按個按鈕開關大門,月薪50000,已打趴台灣大部分的人!然後開寶馬上下班,人生呀!

IMG_8106.jpg

講完了,但我現在還是過的很好很幸福,

有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還有很多很好的同事和朋友!

這樣好像就很足夠了!

然後我的第一次假期快要到了,

I’m ready.

IMG_7899.jpg

IMG_8265.jpg

IMG_7998.jpg

arrow
arrow

    World in My 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